集体过生日 感恩送父亲

2020年06月23日22:32  
 

面对工作,他们尽职尽责;面对儿女,他们淳朴无私;面对生活,他们坚韧不屈。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上海大悦城项目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父亲节庆祝活动。对于从事建筑行业的人来说,父亲节能够和家人团聚是幸福的“少数派”,在大悦城工地上,就有幸运的5对父子一起在现场工作,项目部还特邀请了一对特殊的父子,塔吊司机房玉新及他四岁的儿子,一起参加此次父亲节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为“父亲生日我知道”,由主持人依次提问工友父亲的生日,来自湖南湘潭的彭炜积极准确的回答了父亲的生日,彭炜的父亲脸上瞬间洋溢出幸福,他说长大了,这是头一次回儿子搂着他。第二环节是“父亲爱好大挑战”,面对主持人的随机提问,来自四川凉山州彝族的阿西阿且(子)(阿西伍来(父))流畅的回答出父亲的爱好,他说父亲喜欢喝家乡米酒,父亲羞涩的笑了。第三环节是“拥抱亲情,感恩父亲”,当来自四川南充的刘欣对父亲说:“老爸,我长大了,自己做了父亲,您放心,我会越来越懂事的……”,父亲刘大俊眼眶湿润了。随着主持人的引导,年轻工友先是“对父亲说句心里话”,随后给父亲一个深情的拥抱,表达对父亲的爱。第四环节是“借春风,过生日”,借助父亲节的活动,项目部定制了画有中建吉祥物“蓝宝”的蛋糕给各位父亲,共同为父亲庆生日。切一块蛋糕,亲手给父亲送上,弥补了这些年来,为了工作,只争朝夕,没有机会感恩父亲的遗憾。

活动最后,静安区建管中心党支部副书记李维民为现场5对父子送出了慰问品,李书记对本次活动做出积极评价并对现场工人作安全教育。

父爱埋藏得最深、父爱掩饰得最好、父爱诉说得最少、父爱表达的深切。此次与工友共庆父亲节活动也是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关爱工友的缩影。父亲节到了,让我们将最诚挚的感恩和祝福送给他们,恭祝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陈燕福 吴晓妍)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