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

2020年06月23日15:1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四史”学习教育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

在江桥镇推进“四史”学习教育大会上,我们通过红色电影谈一谈将如何落实落细“四史”学习教育,与同伴们一起在追寻红色记忆中汲取精神力量、坚守初心。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江桥镇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任务重大,意义深远,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学好“四史”,坚守初心使命,增强信仰信念信心,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一、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提升党性修养。“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利用“三会一课”及“学习强国”的党员学台,认真学习“四史”,结合“四史”学习,开展党性教育,引导党员从历史人物和现代人物中学习他们的优秀品质,辐射到现实工作生活中,自觉提升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

二、牢牢把握基本要求,全力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按照市区委的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实际,制定“四史”学习的实施方案,把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推进学习教育。领导干部要学习在前,立标杆、当表率,带头在“四史”学习教育中领悟党的理论创新,学出历史思维,学出忠诚担当,学出人民立场,以实际行动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另一方面要全面加强统筹协调,利用区域化党建新格局,形成通力协作、相互配合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四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开展。

三、“四史”学习教育是提高干部工作能力的需要。中华民族从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进程中,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用马克思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过程。通过学习“四史”便可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全面反复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再加以综合分析、科学判断、灵活运用到工作中,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理论指导实践,最终达到提升自我能力的目的。

今年疫情爆发后,江桥镇涌现出了一大批无私奉献的优秀的党员志愿者。他们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在此非常时期,白天昼夜连轴转,做好小区看家护院工作,值守在小区大门,做好排查测温登记外来回沪人员信息工作,为小区的一方平安默默做着无私奉献。

总之,建立健全“四史”教育长效机制,宣传“身边的榜样”的正能量精神,真正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文体中心 何晓菊)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