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风肃纪 以人民的名义

2020年06月23日17:27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的十九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党中央探索出的一条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监督的有效途径。正风肃纪则是从严治党中的一个重要工作环节,更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行动纲领。反腐不仅要做到党内严格执纪、党员严于律己,更要走到群众中去,以人民的名义正风肃纪。

以人民为中心,自我革命伟大实践。要实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保持昂扬状态和奋斗精神的自我革命。要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保持实践到底出真知的勇气,从而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破解难题。以人民为中心不仅是新时代进行伟大实践的根本要求,更是新时代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的根本基础。

加强巡视力度,严格执纪寸步不让。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必须有权威性,成为国之利器、党之利器。巡视利剑高悬,震慑常在。通过开展巡视,及时发现并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形成震慑。能有效净化政治生态,不断提高党的治理水平和能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正风肃纪反腐既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始终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得到人民拥护的必然要求。

健全长效机制,形成上下监督合力。随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推进,人们对反腐的认识也在不断深入。巡视监督要与群众监督、民主监督有机结合,形成环环相扣的监督链,充分发挥在前段快速发现、准确移交的功能。权利监督工作的落实影响的不止是政治生态,更是人民日常生活和社会风气。

正风肃纪永远在路上,正义或许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对于把“人民”二字铭刻于心的政党来说,反腐永远没有剧终。以人民的名义,是反腐的动力,更是反腐的意义。在焕然一新的新时代下,反腐将被赋予新的使命、新的意义,反腐为人民、社会、国家带来的正能量将更加显著,继续成为一个牵动人心的时代命题。

(来源:南翔镇 归朕凯)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