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人民立场烧旺正风肃纪反腐的大熔炉

2020年06月23日17:25  
 

廉洁凝聚人心,腐败背离民意。清正廉洁是我党一直坚守的政治本色,也是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想要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以人民的立场烧旺正风肃纪反腐的大熔炉,凝聚党心军心民心,惩治腐败不正之风,清除消极因素,健全制度建设,不断自我革命,赢得更加牢固的群众基础和力量。

坚持正风肃纪反腐,首先要以人民立场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是马克思主义政党最为鲜明的特征。一切为了人民,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对群众的感情真一分,干部的作风就会好一尺,党的事业就会进一程。党员干部要多一份真诚,多办一件实事,让权力在阳光下运作,加强党内党外双重监督,才能更好的正风肃纪反腐,才能更好的赢得民心、顺民意,才能更好的稳固我党的执政地位和发展事业。

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其次要不断自我革命。在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化建设中,发展是第一要务,改革是发展的最强的动力,稳定是发展的基石。以人民的立场烧旺正风肃纪反腐大熔炉,淬炼出有腐必反,有贪必肃的良好政治生态。要严在日常,以人民的需求为改革的方向,压实责任主体、规范权力的运作、紧扣民心,推进社会治理体系的建设,不断推陈出新、自我扬弃,始终与人民保持血肉联系。

坚持正风肃纪反腐,最后要加强制度体系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抓紧形成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让人民监督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制度体系就像党员干部的标尺,只有有精确的刻度才能量准每一步所走的路。制度体系建设要求字字皆诤言,句句硬约束,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要做好防控廉政风险制度的建设,健全防止利益冲突制度,健全反腐败国家立法制度。做到事事有规矩可寻,处处以规矩办事,用良好的制度体系打到“老虎”、“苍蝇”,努力营造党内风清正气的政治风气,以正风肃纪反腐的成效取信于民。

(来源:南翔镇 方露月)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