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营造“坚定人民立场”的政治生态圈

2020年06月23日16:26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坚决清除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健全为人民执政、靠人民执政的各项制度,让人民始终成为中国共产党执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磅礴力量。党员干部只有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力营造“坚定人民立场”的政治生态圈,才能无愧于人民,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淬炼人民满意的政治品格。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一个根本原因就是我们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党的根本政治立场,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初心,始终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是人民的公仆,唯有从小事起规范行为,从细微处严格要求,不断坚定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思想上与群众想在一起,行动上与群众干在一起,以切实、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才能让筑牢我们党的执政之基。

树立人民满意的清廉形象。清正廉洁是党的群众路线一以贯之的价值追求和精神指向,也是党员干部良好形象在人民群众中的最直接体现。为政清廉才能取信于民,秉公用权才能赢得人心。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确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牢固立党为公、廉洁用权。同时,我们还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用制度来管人、管权、管事,从源头上杜绝以权谋私、滥用权力的可能性,以人民信赖的形象把人民紧紧凝聚在一起。

践行人民满意的行动担当。以行动论成效,以行动体现为民绩效。行动是最响亮的语言,无论是经济社会发展,还是脱贫攻坚,亦或者是抗击疫情,我们党都紧紧团结和依靠着人民,克服了一次次困难,战胜了一个个险阻。人民是否认可、拥护一个政党,看的就是这个政党能不能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而实践证明,我们党正是以脚踏实地的实干苦干行动来聚民力、顺民意、得民心的。

(来源:南翔镇 丁晓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