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社区医务工作者游戏中学“四史” 忆初心

2020年06月23日17:08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6月20日,奉贤区海湾镇五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平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赴吴房村,举办了以“学‘四史’,忆初心,践使命,守健康”为主题的拓展训练。训练为期两天,旨在激发职工内在活力与工作热情,锻造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增加职工间的情感交流。

在拓展训练过程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工作者们用农村土灶埋锅做饭,忆苦思甜;并通过游戏的形式进行了“四史”知识问答:“你比划我猜”不仅考验了组员的知识面,更体现了团队协作与组员间默契的重要性;“盗梦空间”,考验职工们沟通方式、系统思考、过程管理、信息整合等多个方面,最后通过“复盘”方法对整个过程进行分析总结,在集体智慧的碰撞中,充分体现高效协作的能力。通过游戏环节,社区医务工作者们充分体验到了团队的力量。

海湾镇五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主题为“学‘四史’,忆初心,践使命,守健康”的拓展训练,进一步激发了职工凝聚力,在忆苦思甜中深刻体会到了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激励自己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医务工作者的人生信念,担起使命,守护社区居民健康。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