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创新模式 启动批量担保业务

2020年06月23日11: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创新模式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欧阳洁)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近日牵头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等7家银行签订合同,正式启动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确定第一个合作年度支小支农政策性担保贷款授信规模1385亿元。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关负责人介绍,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是一项创新担保模式,银行先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风险识别、评估和审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再对担保贷款项目进行合规性审核确认,不做重复性尽职调查,进行批量担保备案。根据目前的试行方案,担保费率将降低至1%,取消资产抵(质)押要求,并明确了银行与担保机构的风控职责分工等。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