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人民网·上海街镇微信朋友圈成立了!

2020年06月23日21: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3日电 今天下午,上海16个区的41家街镇齐聚人民网上海频道,展开一场关于街镇微信公众号的“头脑风暴”。

近日,人民网上海频道发布了疫情期间上海街镇微信公号榜单,从单篇文章阅读量、总阅读量、平均阅读量、活跃粉丝数四个维度进行了排名分析。榜单一经发布,引起各街镇广泛关注,并有诸多街镇纷纷询问“如何做好基层政务微信”“高阅读量的文章如何炼成”等。

为给各街镇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人民网策划举办了此次线下思享会,并邀请到了在四个榜单中皆有露面的奉贤南桥镇、浦东航头镇,以及冲进总阅读量前二十名的唯一街道——虹口北外滩街道,在现场进行经验分享。

南桥镇官微致力于打造一个不忘初心、凝心聚力的平台,一个坚持原创、有特色的平台,一个拓展功能的服务型平台,一个全民动员、资源整合的平台。南桥镇对内容的把控有着严格的流程和一系列工作制度,包括微信微博发布的管理办法,以及相关的培训、管理、考核办法等。

北外滩街道讲究从宣传内容、形式、语言上既要站位高,又要接地气,图文视频相结合,形式鲜活。北外滩街道的小编团队更是多才多艺,自编自导自演微视频助力创文工作,还定期开启云端直播,吸粉能力颇强。

航头镇从聚焦数量到聚焦质量,从围着领导转到围着群众转,从单一性到多元化,进行了一系列的转变。航头镇提到,质量取胜是提升阅读量的关键,用心采写每篇信息,用心编辑好每篇微信,努力把微信做精做细,才是上策。

在座谈研讨环节,参会嘉宾围绕如何定位街镇微信公号、基层政务微信怎么做、选题如何策划才受欢迎等问题展开了讨论。

会上,人民网·上海街镇微信朋友圈正式成立,旨在希望以后能够“多加走动”,线上线下进行良性互动,人民网助力,为街镇提供一个可持续交流、学习的平台。(文/唐小丽 摄影/龚莎)

附人民网·上海街镇微信朋友圈首批名单

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半淞园路街道、瑞金二路街道

徐汇区:徐家汇街道、长桥街道

长宁区:新泾镇

静安区:临汾路街道、江宁路街道、南京西路街道

普陀区:真如镇街道、甘泉路街道、长征镇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

杨浦区:长海路街道、江浦路街道

闵行区:莘庄镇、华漕镇

宝山区:杨行镇、月浦镇、吴淞街道

嘉定区:南翔镇

浦东新区:航头镇、高行镇、惠南镇、周浦镇、高桥镇、张江镇、曹路镇、陆家嘴街道、浦兴路街道、周家渡街道

金山区:亭林镇、朱泾镇

松江区:九亭镇、泗泾镇、方松街道

青浦区:重固镇、练塘镇

奉贤区:南桥镇、奉城镇

崇明区:横沙乡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