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5月

全国充电桩保有量达129.9万台

2020年06月23日11:30  
 

日前,中国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了今年5月充电桩运营数据。截至今年5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累计数量为129.9万台,同比增加33.1%。

数据显示,今年5月公共类充电桩较上月增加3800台,同比增长37.4%。此外,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区域较为集中,广东、上海、江苏、北京、山东、浙江、安徽、河北、湖北、福建“TOP10”地区建设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占比达73.5%。

今年1月至5月,我国充电基础设施增量为8万台,同比下降52.1%。从去年6月到今年5月,月均新增公共类充电桩约1.2万台。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公共类充电基础设施和随车配建充电设施依然维持着较低增速。随着国内抗击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同时伴随中央及地方政府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拉动,消费信心得到提升,部分消费者被抑制的需求也加快释放,汽车市场逐步恢复。近期,一系列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及优惠制度的发布,将促进新能源汽车恢复到平稳状态。

(来源:浦东时报)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