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志愿精神闪耀,让社会更加温暖

2020年06月22日10:06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积极响应党和人民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社区、走进乡村、走进基层,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成为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的生动体现。

志愿服务是指在不求回报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促进社会进步而自愿付出的个人时间及精力所做出的服务工作。广大志愿者通过参与志愿服务,发挥出志愿服务的力量,提高自身办事能力,同时也促进了社会的进步。

新时代人们的生活方式和思想观念发生了重大的改变,但是无论怎么变,自愿服务的美德不能变。传播正能量,用正确的思想为指导,以正面典型事例引路,积极倡导“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良好社会风尚。身穿黄马褂,用真诚和微笑为大型会议和重大活动服务、站在交通繁忙之处维护交通秩序、数年如一日照顾孤寡老人、对急需求助者解囊相助。尤其是在防疫的关键时刻,广大志愿者主动请缨、深入一线,用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火墙”。志愿者服务紧跟大局围绕中心,哪里需要去哪里,哪里困难哪里帮,不计报酬,助人为乐,以服务社会为荣,做公益做善事,正是有了他们,在血液紧张的时候,有了“移动血库”的补充;正是有了他们,在发生重大灾害的时候,有了“蓝天救援队”的救助;正是有了他们,让许多弱者得到了帮助,志愿者用热情和奉献竖起一道最美风景。

让志愿精神闪耀,让社会更加温暖。我们要号召广大群众们一起投身于志愿服务这项光荣的事业中来,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来源:安亭镇 黄丽雅)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