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一分钟影像大赛”开启征片

2020年06月22日21:3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6月22日,由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实人文频道、华东师范大学设计学院联合举办的2020年“一分钟影像大赛”正式开启征片,邀请全世界的影像艺术家从一分钟出发,去发现和探索影像艺术以及人生和世界无限的可能性。

 据介绍,今年的“一分钟影像大赛”除继续保持着历年的各个竞赛主题单项外,还设置了特别主题创作“我们的战疫”。上海广播电视台纪录片中心主仼李逸表示,希望全世界的艺术家参与该项主题单元创作竞赛,用影像的语言去拍摄、记录身边的战疫故事,爱的点滴和温暖人心的力量。

华师大设计学院院长魏劭农说:“人类发展到今天,科技和医疗水平已经非常先进,却没想到在新冠病毒面前如此无力。我们试图创造一种现场让影像构建出新的社会关系,在这场全球疫情面前找到自我与他人的位置。”大赛组委会的评委们也表示,今年大赛无论是在叙事上的突破,技术上的革新,画面的创新,还是观念表达,将包容一切影像作品。

据悉,大赛组委会继续设置了以类别和规定时间相结合的竟赛规则,内容创设“主题类”“动画类”“情景类”“特别艺术大奖”等奖项,以及“青少年类”和“网络最佳人气奖”等特别奖;大赛将从即日起征集作品,并于12月举办最终的颁奖典礼。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