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聚集性疫情持续蔓延 西班牙结束国家紧急状态

2020年06月22日08:55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标题:韩国聚集性疫情持续蔓延 西班牙结束国家紧急状态

  人民网北京6月22日电 综合消息,过去24小时,全球新冠疫情要点如下:世卫组织公布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8623011例,美国新冠确诊病例超过227万例,西班牙结束国家紧急状态,巴基斯坦恢复国际航班,韩国聚集性疫情持续蔓延,伊拉克与菲律宾确诊病例均超3万例。

  世卫组织: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8623011例

  世界卫生组织2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达到8623011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1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中国以外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82993例,达到8623011例;中国以外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742例,达到457069例。

  全球范围内,新冠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83020例,达到8708008例;死亡病例较前一日增加4743例,达到461715例。

  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超过227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疫情实时监测系统显示,截至美东时间6月21日下午5时33分,美国已有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274280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119935例。与该系统约24小时前的数据相比,美国新增感染病例27060例,新增死亡病例384例。

  纽约州有感染病例387936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31117例。此外,加利福尼亚州、新泽西州、伊利诺伊州、得克萨斯州和马塞诸塞州也出现了超过10万例感染病例。

  德国肉联厂新冠聚集性感染人数升至1331人

  德国西部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北威州)居特斯洛县一家肉联厂近日发生新冠聚集性疫情,截至21日下午,6139名员工完成核酸检测,确诊感染人数上升至1331人,其中5人处于重症监护中。

  据居特斯洛县发布的公告,针对这家肉联厂员工的核酸检测工作全部结束,已出结果的5899份检测中显示1331人感染,肉联厂切割部门感染人数远比其他部门高。

  西班牙结束国家紧急状态

  西班牙国家紧急状态21日结束,同日向申根区国家民众恢复开放边界,7日1日起向其他国家和地区恢复开放边界。

  紧急状态结束后,一些限制措施仍将保留,将由各地视情况而定。全国范围看,多数学校仍然关闭,直至9月新学期开学;博物馆、音乐厅、影院、咖啡厅和餐厅等面临严格人数限制,这类限制预计将逐步放松;民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进入商店等密闭公共场所仍需戴口罩,违者面临最高100欧元(111美元)罚款等。

  意大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4例

  意大利民事保护部门21日发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24例,累计确诊238499例。

  数据显示,该国现有新冠患者20972人,比前一天减少240人;新增死亡病例24例,是自3月2日以来的单日最低病亡数,累计死亡34634例;新增治愈病例440例,累计治愈182893例。

  巴基斯坦恢复国际航班

  为防控新冠疫情而暂停国际航班数月之后,巴基斯坦20日恢复国际航班运营。

  巴基斯坦总理国家安全事务特别助理穆伊德·优素福告诉记者,这一决定旨在推动数以万计滞留国外的巴基斯坦人尽快回国。巴基斯坦3月暂停国际航班,以防控新冠疫情。

  巴基斯坦卫生部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巴基斯坦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过17万例,死亡病例接近3400例。

  伊拉克新冠确诊病例超3万例

  伊拉克卫生部21日说,该国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46例,累计确诊30868例;新增死亡病例87例,累计死亡1100例;累计治愈13935例。

  数据显示,伊拉克过去24小时完成10027份样本检测,累计检测样本逾44.5万份。首都巴格达、苏莱曼尼亚省、瓦西特省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过两百。

  连日来,伊拉克疫情恶化,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在1000以上。目前伊卫生部已在全国设立超过20个新冠病毒检测实验室,巴格达国际展览中心和体育馆改造成的方舱医院将投入使用。

  韩国聚集性疫情持续蔓延 单日新增病例近50例

  韩国防疫部门数据显示,截至21日零时,韩国较前一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8例,现有确诊1273例,累计确诊12421例,累计死亡280例。新增病例中,本土病例40例,境外输入病例8例。

  韩联社报道,由于境外输入病例减少,当天新增病例数较前一天的67例下降明显,但新增本土病例数不降反升,意味着新冠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

  受首都圈地区和中部城市大田近日多起聚集性感染影响,75%的新增病例发生在首都首尔、京畿道和大田三地。全国17个市道超过半数出现确诊病例,首都圈地区现有确诊病例接近1000例

  菲律宾确诊病例数超3万

  菲律宾卫生部21日通报,截至当地时间当天16时,菲律宾累计确诊病例数已超过3万。

  数据显示,20日至21日该国新增确诊病例653例,累计30052例;新增死亡病例19例,累计1169例;新增治愈病例243例,累计7893例。

  疫情反弹 澳第二大州重新收紧防疫

  澳大利亚人口第二大州维多利亚州20日宣布,将重新施行严格的防疫限制举措。该州连续4天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达到两位数。

  维州原定22日起放松防疫限制举措,重新开放健身房、电影院、室内运动中心,允许举办演唱会。不过,维州疫情近期出现反弹迹象,20日新增确诊病例25例。

  除维州和邻近的新南威尔士州,澳大利亚其他地区近日没有新增确诊病例。澳大利亚迄今新冠确诊病例累计超过7400例,其中大约四分之一出自维州。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