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甜爱路将整体清理涂鸦 并对环境进行优化

2020年06月21日08:56  来源:新闻晨报
 

6月14日,晨报推出《甜爱路密密麻麻爬满“到此一游”等涂鸦,乱涂乱画还是爱情打卡?》报道,甜爱路上的墙壁、电线杆、公交站等处肆意蔓延的涂鸦,让不少读者直呼,如此乱象,急需管理部门介入。记者了解到,为解决甜爱路上的涂鸦问题,四川北路街道专门召集区相关部门、街道相关科室、居民代表,召开了一次意见征询会。在充分听取居民意见后,决定推出一系列解决措施整治涂鸦。

街道工作人员向记者明确,和其他街道一样,以文字留言为主的乱涂乱画行为,在甜爱路上同样是不被允许的。街道将对已有涂鸦进行整体清理,并对甜爱路环境进行优化。

针对甜爱路上已被涂鸦的区域,四川北路街道将会同区城管执法局,对甜爱路东侧墙面(即“爱情墙”一侧)进行整体清理。同时设置带有“禁止涂鸦”等字样的警示牌。清理完成后,还将加强巡查力量,对乱涂乱画行为进行劝阻。

涂鸦清理后,四川北路街道将对“爱情墙”“爱情车站”“爱情座椅”等设施进行优化。在与风貌区环境相协调的基础上,优化甜爱路墙面的利用方式。引导情侣拒绝“签注”行为,以合理的方式“打卡”甜爱路。街道还将开展甜爱路综合治理方案线上征集工作,最终形成社会普遍认同的管理方案。(张佳琪)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