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牌中标率连创新高 上海汽车消费回暖

2020年06月21日08:53  来源:东方网
 

6月沪牌中标率继续攀升,高达13.5%。上海国拍昨天发布信息,6月上海市个人非营业性客车额度投放1.7万辆,个人在用车有效额度委托拍卖1267辆,合计拍卖总数18267辆;参加拍卖人数135370人,比上月减少11481人,中标率13.5%,月度中标率再创2014年4月以来的新高。最低成交价90600元,平均成交价为90744元,比上个月的89818元增加了926元。

记者统计发现,截至6月,上海市共计投放车牌79001个,而2019年全年上海市共投放112129个车牌。截至年中,沪牌投放总数已达去年的70.46%,其中4、5月车牌环比增幅均超20%,3月更是环比大增50.26%。

中标率方面,连续3个月创新高。其中,4月沪牌中标率提高至10%,创下2014年4月以来月度中标率新高。相比2020年1、2月沪牌6.5%和6.1%的中标率,均有明显提高;5月沪牌中标率飙升至12.1%,再创近6年来新高;而6月沪牌中标率延续了这一上升势头。

目前,上海促进汽车消费新政细则已经正式出台。上海宣布全年将增加4万个汽车号牌投放,对于新能源免费牌照,今年将继续不限量发放,还将新能源汽车上牌和登记时间压缩50%以上;上海消费者购买符合要求的国六排放标准燃油新车的可以享受4000元补贴,在新能源汽车使用环节可以享受5000元补贴。此外,上海提出积极拓展智能汽车消费场景,推动数据共享,支持商业模式创新,推动有条件的区域开展城市级智能汽车应用试点,探索开展商业化运营。

业内人士分析,汽车消费是广大消费者最为关注的大宗消费之一,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汽车消费下行压力加大,但也应该看到,无论从宏观经济长期向好趋势分析,还是消费者对智能、绿色出行日益增长的需求判断,汽车消费仍有较大增长空间。

重点监测样本企业数据显示,5月份上海汽车销售额同比增长8.9%,上汽集团上海地区累计意向订单同比增长29.8%,永达、东昌、广汇等八大经销商销售量同比增长16%,拼多多推出五五折汽车抢购活动,累计售出上汽热销车型超600辆。(张晓鸣)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