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突破”精神,砥砺前行,创造新时代

2020年06月19日14:48  
 

近日,上海市市委书记李强在“四史”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会上强调,要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难啃的骨头,更好发挥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以敢闯敢试的精神状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闯关夺隘、攻坚克难,力争形成不一般的改革开放成果,为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作出更大贡献。上海作为一座国际化大都市,要以“突破”精神引领时代前进的步伐。

想突破,要坚持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推进改革开放的实践启示,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指明正确价值取向。创造新时代,就要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充分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伟力。

敢突破,要打破思维模式,勇于尝试创新。随着时代的发展,某些传统观念无形中成为时代前行的障碍,突破传统观念需要有莫大的智慧和勇气。人类本身就不会飞,但如果人类永远不敢想象自己能飞在空中,飞机就不可能造出来,也就不会有如今可以在各国各地穿梭旅游的美好生活。美好的梦想,要靠敢突破创新走向现实。

善突破,要用科学技术推进新时代的发展。蒸汽机的发明,将人类推进到了蒸汽时代,社会生产力极大发展;电力的应用使人类进入到电气时代;电子计算机的发明应用,使人类进入了信息时代,足不出户知天下成为现实;而现在的智能化发展,很多远程控制的家居用品,工业产品,改变了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习惯。时代的发展告诉我们就是要运用科学技术促进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

(来源:南翔镇 沈海峰)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