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奋斗者进 惟奋斗者强 惟奋斗者胜

2020年06月19日13:48  
 

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说道:“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有党和政府持续努力,有各族群众不懈奋斗,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好更幸福。”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锲而不舍的努力,争做圆中国梦的奋斗者。

惟奋斗者进。回首过去,奋斗创造了中华民族,我们一步一步从积贫积弱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是一代又一代青年人的奋斗。奋斗,已经根植于中华儿女的基因中,是中华民族的鲜亮底色。回首党的十八大以来极不平凡的历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新局谱新篇,带领我们砥砺奋进,取得一系列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个惊天动地的奇迹,无不体现着我们国家的伟大,但在这伟大成就的背后是无数默默付出的奋斗者们。正是无数这样的奋斗者们创造着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

惟奋斗者强。“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奋斗中的幸福,是青春在拼搏中的精彩。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世界上从来没有坐享其成的好事,一切幸福美好生活都是通过不懈奋斗获得的。“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只要坚持奋斗,最后必将使自己不断进步,收获满满的幸福感。

惟奋斗者胜。中国梦既是国家的梦想,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实现中国梦不是随随便便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是需要我们青年一代任重道远,不断地努力。“不登高山,不知天之高也;不临深溪,不知地之厚也”。面向未来,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我们还会遇到许多难以预知到困难与挑战。前路越是困难,越有挑战,就越需要我们扎扎实实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一步一个脚印的朝梦想奋进,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始终保持着那么一股劲,那么一种奋斗的精神,攻坚克难、勇往直前。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幸福来自奋斗,奋斗成就梦想。只有通过不断地奋斗,才能成就自我的价值,才能实现中国梦。距离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目标越近,我们就越不能懈怠,越要努力奋斗。只要我们青年一代又一代的不懈奋斗,中国梦就一定能实现。

(来源:南翔镇 陆尧丹)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