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干为先,奋斗新时代

2020年06月19日11:27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强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有党和政府持续努力,有各族群众不懈奋斗,今后的生活一定会更好更幸福。” “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响鼓重锤,声声入心。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要时刻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巨大动力,更加坚定信念,大力弘扬苦干实干精神,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在危机中寻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发扬优秀的民族志气,为新时代的创新发展不懈奋斗。

面对挑战,要发扬勇于迎难而上的品格。通过苦干实干,坚决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下,不悲观、不消极、不被动,唯有积极进取、百折不挠,立足当下实际,在提升自己中赢得主动,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政治品格,将挑战转化为不竭动力,才能战胜各种艰难险阻,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面对难题,要发扬敢于挺身而出的品德。通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对人民的郑重承诺,对于深度贫困地区亦是脱贫攻坚中最难啃的一块“硬骨头”。党员干部唯有奋勇向前,无所畏惧,怀着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咬紧牙关不懈怠的信念,瞄准难题的薄弱点,一鼓作气、尽锐出战,方能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

面对趋势,要发扬善于锐意进取的品质。通过苦干实干,坚决推动改革开放取得新突破。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社会主义的发展更须坚定不移地深化改革。在新的形势下,前进道理上会有不少的困难和问题,要始终秉持锐意进取的品质,不断思考、不断实践,促进各项改革事业往深里走、往实里落,努力实现改革目标任务。

面对民生,要发扬贵于持之以恒的品行。通过苦干实干,坚决处理好民生大事。社会主义发展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同富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之以恒地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任务来抓,行之有效地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和揪心事,让人民的生活更幸福更美好,才能创造出属于新时代的

(来源:南翔镇 钱妙香)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