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基层干部擦亮“青春底色”

2020年06月19日11:17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推动了世界从“西方取经”改向从中国学习“东方宝典”;实现了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向小康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在这个奋斗者的时代,“95后”基层干部是祖国的新兴力量,更是要满怀豪情壮志,无畏前行,让实干和奋斗的“青春底色”在最美年华昂扬荣光。

发扬“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的实干精神,要有“爱拼才会赢”的闯劲。鲁迅先生说,青年“所多的是生力,遇见深林,可以辟成平地的,遇见旷野,可以栽种树木的,遇见沙漠,可以开掘井泉的”。95后青年要不断敲打淬炼意志、练就过硬本领,用脚步丈量世界,用双手打拼奋斗。在基层工作一线,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勇涉险滩、破坚冰,经受住急难险重岗位的考验,不当怕风雨的泥菩萨。在疫情防控期间,医院救护病房里,社区防控一线上,交通口岸上,后勤保障处,活跃着许多“95后”的年轻身影,他们各尽其责,共赴危难,到最危险的地方去,以实干笃定前行,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而奋斗需要辛勤劳动、兢兢业业。在脱贫攻坚的战场上,山东刘家坡村的“小杨书记”杨林翰,把自己的理想融入农村这片热土,将奋斗精神融入平凡岗位,勤勤恳恳,心系百姓,让百姓喝上自来水,解决村民“看病难”问题,引导村民科学种植小米,振兴乡村产业发展,带领村里29户贫困户全部脱贫。奋斗的人生才有价值,发扬钉钉子精神,脚踏实地、持之以恒、矢志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95后基层干部勇往直前,坚持实干,矢志奋斗,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在民族复兴的伟大征途上奋力奔跑,让锦绣的“青春底色”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来源:南翔镇 蒋诗逸)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