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的果”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美育作品展举办

2020年06月19日17: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9日电 近日,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党委与古美路街道党工委党建共建、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与西区文化传媒公司美育共建签约仪式在古美艺术中心举行,高校美育教育成果展——“青的果”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美育作品展同步开幕。

作为本次党建共建内容之一,双方将以美育为抓手,整合资源增强美育合力,实现校内外美育资源联动共享,通过开展美育教学、实践等系列活动,为学生美育实践提供优质的文化艺术场地和教育资源,共同打造蕴涵校社特色且有影响力的特色品牌。光华书院还与古美艺术中心、蔡兵美术馆、昌硕文化中心达成共建共识,聘任知名书画家魏景山、吴超、蔡兵、贺寿昌、梁进青担任书院美育校外导师,让收藏在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大地上的文化遗产,成为书院美育的丰厚资源。

“青的果”华东师范大学光华书院美育作品展也正是依托校社共建,让书院的美育成果在社区开花结果。全部展品来自光华书院艺术工作室师生的业余创作,展品涉及版画、水彩、招贴、书法4种艺术形式。其中,招贴、书法作品为光华书院艺术工作室师生在疫情期间的自发创作。以艺战疫,同学们通过艺术表现手段传递正能量,为武汉加油、为抗疫助力,体现了光华学子的真情和匠心,更在实践中彰显了艺术服务社会的重要社会价值,形成了以美育促德育的育人效果。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