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物馆东馆新进展!地上钢结构完成首吊

2020年06月19日19:33  
 

上海建工机施集团说,6月18日上午,一根高10.5米,重8.6吨的劲性柱随着塔吊缓缓升起,稳固安装在预定位置。该节劲性柱的成功安装标志着上海博物馆东馆地上钢结构部分正式启动。建成后,上博东馆将是一座立足未来的新型中国古代艺术博物馆。更多详情快和小布一起来看看吧。

上博东馆地上钢结构首吊

上海博物馆东馆于5月底陆续安装4台动臂式塔吊,安装期间面临着场地狭小、调度困难、下雨天气等影响。塔吊顺利安装也为后续吊装任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海博物馆东馆地上钢结构部分约2.6万吨,其地上钢结构跨度大,结构复杂,异形构件多。

关于上海博物馆东馆

上海博物馆东馆位于杨高南路以东、世纪大道以南、丁香路和锦康路以西、张家浜以北。上博东馆地上六层、地下二层,总建筑面积11.3万平方米。

建成后的上博东馆将成为浦东又一重要的文化地标,将大大提升上海博物馆文物收藏的展出比例。此外,它还将与周边的上海科技馆、东方艺术中心、上海图书馆东馆、世纪公园等文化设施形成集群效应。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