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理工举行2020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020年06月19日16:3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6月19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军工路校区大礼堂举办。受到疫情的影响,本次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采取主会场、分会场以及云直播同步进行的模式,主会场设置在大礼堂,分会场设置在校内其他会场,未返校毕业生可以观看现场直播。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校长丁晓东,校务委员会执行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敏,校党委副书记刘道平,校党委副书记顾春华,校党委副书记孙跃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副校长陈斌,副校长蔡永莲,副校长刘平,总会计师赵明,副校长张华出席典礼。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主持。

典礼开始前,现场播放了上海理工大学学生原创专题片《尚理之歌——上海理工大学2020届学生毕业留念》,视频中记录了毕业生入学时的懵懂与憧憬,展现他们毕业时的自信与不舍。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在上理的求学时光里,一位位学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锐意进取,取得了一系列闪光的成绩,为自己的大学生涯交上了一份辉煌的答卷,为学校、也为自己赢得了荣誉。副校长刘平宣读《关于上海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上海市优秀毕业研究生的表彰决定》,副校长张华宣读《关于上海理工大学优秀毕业本科生、上海市优秀毕业本科生的表彰决定》。

上理校园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上理学子奋斗的足迹,毕业生代表与大家分享关于他们的成长故事和对青春最美好的回忆。第二十一届校研究生会主席机械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朱嘉诚上台发表演讲,他说,唯有怀着感恩之心、带着对未来的希冀、以坚韧之魂向着自己的梦想进发方能彰显我校学子本色。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本科毕业生唐希,今年保送清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他向我们分享了四年来与母校的共同成长,并在毕业之际再次向母校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表达出感恩之情。接着,教师代表和校友代表依次发言,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张大伟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通过自身的教育经历教导学生要有乐观积极的心态、接纳自我、努力奋斗,将求真好学的理念贯穿人生。最后,2001届机械工程及自动化本科、2006届机械电子工程研究生校友、上海精智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魏杰为学弟学妹们送上了毕业赠言,在向大家分享创业经验的同时,劝诫母校的学弟学妹们在成长的道路上要切忌浮躁,用深耕积淀的坚持,以超前思考的格局与视野,成就完满人生。

意气风发的2020届毕业生们依次走上主席台,从主席台上的领导、院士手中庄严地接过学历学位证书、接受拨穗。流苏缓缓地拂过脸颊,伴随着领导、院士们的殷殷祝福,毕业的画面在这一刻定格成了永恒。这是他们难忘的大学生涯的终点,也是新生活的起点,这是值得永久铭记的时刻。

校长丁晓东做了题为《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在后疫情时代逐浪前行》的致辞。在毕业生们背起行囊、扬帆起航的这一刻,丁校长送给了他们足以受用一生的三句话:一是“倒悬之危,尤须坚韧”,在抗击疫情的艰难时刻,国家和人民用“坚韧”的民族精神在短短几个月内便取得了胜利;面对未来的困难和阻挠,毕业生们请坚持“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倔强,逆风飞扬,为自己加油,为梦想奋斗!二是“摩厉以须,危中寻机”,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只有为抢抓机遇而时刻准备的奋斗者,才能在变革中实现突破;三是“未来已来,日生不殆”,数字化、智能化浪潮伴随着新技术革命奔涌而来,丁校长提倡毕业生们积极寻求数字化浪潮下的新职业和新需求,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树立新思维,练就硬本领,争当后疫情时代乘势造势的有用之才。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