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做好人民城管

2020年06月18日15:35  
 

2020年5月21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受新冠疫情影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两会时间特殊,背景特殊,意义特殊,显得姗姗来迟,步履沉重。但迟来,是为更好的出发;沉重,更能行稳而致远。

作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学习和落实两会精神,服务好人民,为民生尽己所能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

学习两会精神,服务民众,从新冠防控做起。新冠疫情虽得到有效控制但并未消失,人民群众还不能放松警惕,为了防止疫情卷土重来,需要加强防控宣传,将疫情知识和防控手段通过张贴标语和宣讲的方式宣传到社区居民和沿街个体工商业主中去,引导正确认识疫情发展态势,科学理性对待疫情,减少恐慌情绪和盲目乐观的情绪。引导经营户在经营时造成大量人员无序聚集,造成病毒传播风险。

学习两会精神,服务民众,从化解底层民生和美好的市容市貌的矛盾做起。疫情影响,经济下行,就业矛盾突出,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两会中提及“地摊经济”,指出地方政府需有所作为正确引导和建立地摊经济,减轻就业矛盾,给底层民众带来温暖。地摊经济的兴起必然与营造美好卫生的市容市貌产生矛盾,如何化解这一矛盾,需要城管人结合地方实际情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引导移动设摊人员在指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摆摊经营,并处理好可能存在的人员聚集问题和卫生问题。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让我们循着两会的“信号”、乘着两会的“东风”,不让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岗位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城管中队 张成龙)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