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一种市政道路施工镇平装置”成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年06月17日20:27  
 

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江苏分公司研发的“一种市政道路施工镇平装置”成果,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道路施工机械的发展和路面施工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发展密切相关,两者相辅相成,均在不断地发展。20世纪60~70年代,国外路面机械发展的主要特点是大型化。到80年代初期,各种路面机械都已形成规格齐全的系列化产品,镇平机属于道路施工机械的范畴,主要用于对路面进行镇平,然而现有的镇平机通过镇平块转动时的撞击力对路面进行镇平,但是镇平块的转动幅度大,造成镇平机工作的时候振动幅度大,不利于工人操控,而且也没有移动装置,不方便运输。

在此背景下,为解决以上的问题,一种市政道路施工镇平装置应用而生。该道路施工镇平装置利用凸轮和第一弹簧对镇平块的弹力,使镇平块上的接触块与凸轮的凸边和凹边来回接触,从而让镇平块上下往复运动,这样镇平块就能将路面压平,由于镇平块是上下往复运动的,所以振动幅度小,便于工人操控镇平块的走向,而且通过拉杆可将镇平块收回车体中,便于整个装置的运输。(李宏伟 )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