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全民防火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

2020年06月17日21:18  
 

近日,为贯彻落实2020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吉安融创天成?融公馆项目部邀请江西省消防协会会员、吉安市社安防火咨询服务中心谢俊明老师对项目全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90分钟的精彩培训,谢老师通过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列讲解,讲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以及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如何消除隐患、如何正确面对火灾、如何自救等消防知识,不仅增强了全体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还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火灾危害的认知。

同时,谢老师还对项目人员进行消防器械知识普及,如何正确使用干粉灭火器,干粉灭火器与水基灭火器的灭火性能对比,家庭常备灭火工具:1、灭火器2、烟感器3、防毒面具4、燃气报警器5、应急救援器6、灭火毯。以浓烟产生的剧毒而导致人员窒息死亡等很多真实案例警示我们注意火场第一杀手:浓烟,传授我们自救自防的知识。培训内容图文并茂,整个讲解过程生动有趣,掌声不断。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正值“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期间,是项目安全生产月活动之一,增强了项目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高了项目管理人员的消防安全技能,为项目安全施工提供了重要保障。(朱勇)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