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区产业扩建免地价 为企业发展减负

2020年06月16日14: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近期,为鼓励企业加大投资力度,上海市规划资源局出台了《关于全力应对疫情支持服务产业发展的规划土地若干措施》,金山区规划资源局对应市级政策制订了具体措施。

金山区规划资源局在市局指导下及时制定产业支持政策,大力支持服务企业发展,在降低产业用地成本、经批准改扩建不再增收土地价款、土地价款缴付可申请延期、分期等方面明确了具体措施,为降低企业发展成本,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政策支持。

据了解,在新政策发布后1个月中,金山区共有11家企业签订存量工业用地改扩建合同,总增加建筑量为158389.3平方米,总增加固定资产投资额65769万元,预期总税收额13033万元/每年,根据金山区工业用地平均地块价格,按照原土地改扩建政策,总计减免金额达到6600万元,极大减轻了企业发展压力。

金山区规划资源局还通过录制政策宣讲视频、微信公众号、园区平台、会议交流、电话沟通、出让部门当面释疑等多种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宣传我区规划土地利好政策,力求让更多的企业了解政策,受到了企业的欢迎,并激发了企业改扩建的积极性。

此外,金山区规划资源局对重点项目“一对一”服务,依托互联网+信息,利用“网上办”“掌上办”“电话办”等多途径主动对接项目方。资源利用科积极主动跨前服务,指导企业做好补充合同签订前的各个环节工作,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高效完成了补充合同的签订工作。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