票价不涨、惠及市民 12场东方市民音乐会将如期而至

2020年06月15日20:2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5日电 (记者 曹玲娟)国内规模最大、吸引观众人数最多的公益性、普及性音乐会之一的陆家嘴信托荣誉呈现.东方市民音乐会终于又将开启一段全新的音乐旅程。在经历100多天的等待后,7月4日将迎来上海东方艺术中心第680场市民音乐会。这是东艺今天在沪宣布的。

2020下半年东艺计划共带来12场东方市民音乐会周末版,固定在每月第一和第三个周六上午举办,涵盖了独奏、合唱、重奏、交响等丰富的演出形式。以“高贵不贵,文化亲民”为宗旨,东方市民音乐会周末版全场30、50、80元,学生票仅售15元的亲民票价延续至今,在当前可售票数大幅缩减的情况下,东艺仍保持15年来的亲民价格,惠及广大音乐爱好者。据悉,演出将于近期陆续开票。

今年恰逢贝多芬诞辰250周年、柴科夫斯基诞辰180周年,为纪念这两位伟大的音乐大师,聆听大师系列特别策划两场音乐会向大师致敬。7月4日,来自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的演奏家由夏小曹领衔,将演绎贝多芬的多首经典作品,包括贝多芬的钢琴奏鸣曲“悲怆”、小提琴奏鸣曲“春天”以及长笛小夜曲、C小调弦乐四重奏在内的多首“小行星”作品;8月1日,旅美钢琴博士印芝则将带来由十二首独立小曲组成的钢琴套曲《四季》,描绘柴科夫斯基乐曲中的四季轮回。

11月7日,国家一级指挥、原东部战区前线文工团常任指挥,现江苏省交响乐团常任指挥常畅执棒江苏东方交响乐团,一同奏响《黄河钢琴协奏曲》这雄壮磅礴的东方之曲。

90后新生代青年钢琴家张浩天,12月5日将扮演成“时空旅行者”,用声音带你去远行。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四季》出发,到《阿根廷舞蹈》,再到现代探戈之父阿斯托尔.皮亚佐拉的代表作品《自由探戈》,最后回到艺术家充满东方哲思的原创曲目《万物灵源》,就像一场环绕半个地球的时空梭巡之旅,彼岸与当下,空间恍若被无限放大,而当你回过神来,仍是88个黑白琴键与一人的十指翻飞。

和偏向于追求“人文精神”的西方古典音乐不同,我国的古乐更崇尚“自然之美”。来自浙江音乐学院翡翠筝团与海上雅乐将带领我们返璞归真,献演原汁原味又各具风格的“国风”音乐大赏。7月18日,浙派古筝第三代主要代表人盛秧与浙江音乐学院翡翠筝团将携手演奏《十里红妆》《月儿高》《炫动江南》等多首古典与时尚并存的古筝佳曲。10月17日,在东方艺术中心成立十一年的海上雅乐带我们聆听两千年前,古人如何说“我爱你”。11月21日,由上海大学音乐学院小提琴教授夏小曹领衔的上海大学音乐学院的演奏家们将为观众献上一场与众不同的中外名曲音乐会。当琵琶遇上弦乐四重奏,东方的韵味,西方的元素,中西方文化交融后在这里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在西藏这片广袤深邃的神圣土地之上,无数歌者吟唱着流传了千百年的歌谣。9月19日,曾经的“摇滚少年”、如今的 “斜杠大叔”宋晓军将娓娓道来雪域高原上那些不为人知的“八千里路云和月”。用藏族音乐的意境和精华,开启一场西藏音乐根源之旅,完整呈现西藏最本源的音乐生态,让西藏和西藏文化走进更多人的心灵,得以传承并历久弥香。

9月5日,音乐会将特邀原上海轻音乐团团长、国家一级作曲家、指挥家屠巴海与上海轻音乐团的音乐家演绎属于上个世纪的上海滩旋律,如有着红粉流莺韵味的《夜上海》、饱含绕指柔般情愫的《天涯歌女》、《玫瑰玫瑰我爱你》……10月3日,新中国成立71周年之际,上海音乐教育家杜晓华与上海栋梁合唱团将先后为大家带来包括《我和我的祖国》《乡间的小路》《沂蒙山歌》《半个月亮爬上来》等在内的多首颇具时代气息的经典合唱作品,与观众一起重温那岁月深处熟悉的旋律。12月19日,上海爱乐合唱团将在艺术总监叶韵敏带领下,让思想和歌声乘着金色的翅膀,徜徉古今中外,遨游上下千年。

暑期亲子专场,少不了有老朋友“燕子姐姐”。8月15日,为大小朋友们讲了三十多年故事的燕子姐姐将携手青年钢琴家薛源与Arte弦乐四重奏,为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故事音乐会。这里不仅有《龟兔赛跑》《卖火柴的小女孩》,还有《小王子》和《彼得兔的故事》,故事间穿插点缀多首勃拉姆斯、肖邦、舒伯特、莫扎特等音乐大师的精美小品,让孩子们在炎炎夏日在音乐与童话中收获金子般的点滴感悟。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