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一种砖块吊运装置”成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年06月14日20:50  
 

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徐州雅居乐项目“一种砖块吊运装置”科技成果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该装置由无底料斗、托盘、插销及锁扣制作而成,在使用时,砌块堆场的工人只需将砌块码放在托盘上,再将无底料斗套装于托盘端部,使用插销锁扣锁紧连接口,即可完成吊装准备作业;作业区人员接到吊运料斗后将锁扣及槽钢插销拆除,将无底料斗吊起,托盘上的砌块由工人转运至作业区;无底料斗吊运至地面,再重复上述步骤即可。此装置配合塔吊吊装,快速、高效、安全运输砌体材料,且制作简单,便于转运,工人施工方便。砌体材料吊装施工可以规范化、标准化,同时防止发生高空坠物的风险,且可充分利用人工,解决怠工问题及工人吊运砌块时费时费力又不安全的技术难点,同时减少材料损耗,可操作性大大提高,安全性也得到了保障。另外,该装置采用现场常见的材料余料定型化制作,节约材料;可重复利用,绿色环保,响应国家节能减排的号召。(窦冉)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