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助力实体经济 幸福集市惠及社区居民

——长征镇举办“征宝幸福集·欢乐767”集市

2020年06月12日23:0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6月12日,集吃喝玩乐游购娱于一体的 “征宝幸福集·欢乐767”集市在普陀区长征镇同心家园怒江片区中心盛大开启。

同心家园怒江片区中心位于中江路875号,建筑面积1880平方米。本次集市按照片区空间布局,在室外和室内分别设置了名优特色产品售卖区、美好童年回忆区、游戏体验区、非遗产品感受区、怀旧经典拍照区和街头艺人表演区等。

在片区门口平台搭起14个摊位。吉祥馄饨带来了网红产品全家福馄饨和烧麦,博尼小子的南瓜仁酥饼和肉松烧贝壳味道确实赞。当然少不了时令食品,五芳斋的大肉粽、蛋黄粽和咸鸭蛋,嘉庆斋的八宝粽和豆沙粽都很受欢迎。

在美好童年回忆区,以“童年”“回忆”为主题,安排布置带有时代烙印的70后、80后的儿时怀旧零食,棉花糖、糖葫芦、棒冰摊等,打击可以从中寻找记忆中的味道。

在游戏体验区,突出穿越主题和年代感,随着年代的推移,从怀旧经典到酷炫高科技的游戏变化,游戏里有每个人的成长经历。比如50、60年代的踢毽子和跳绳,70、80年代的三毛毽和跳橡皮筋,90、00年代的抖音乒乓和VR互动游戏。每成功闯过一个关卡的游戏,即获得拼图一块,所有游戏通关,即完成整幅拼图,可获取商品优惠券抽奖资格并于指定区域凭手气抽取面值不等的优惠券,在摊位或社区食堂消费时做抵扣。

在非遗展示体验区,为推动长征非遗项目“活化”,助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现场特设剪纸和绘彩蛋体验展示区,供大家在指尖玩转。

在复古打卡摆拍角,仿古墙砖背景搭建加上老一辈人骑的28大杠自行车和扁担,让你在镜头前全面展示经典情怀。

在内场二楼多功能会议室外阳台,从晚上18:00开始有街头艺人助兴表演,引起路人驻足观看。

社区食堂化身深夜食堂,现场烹饪各种口味的小龙虾和亲民的特色小吃,为深夜加班的白领、乘凉散步的居民送去深夜的温暖。

本次活动吸引1000多人参加。人间烟火气 最抚凡人心。疫情过后,随着生产经营秩序逐步恢复,提振消费需求成为摆在各级政府面前的重要任务。普陀区长征镇利用现有“片区—园区—社区”服务资源网络,以片区中心为载体,精选园区企业举办集市,服务社区居民群众,不仅助力企业提升业绩,而且联动激活集市经济,带动更多人就业,探索形成片区助力园区、园区服务社区、社区支撑片区的良性机制,努力实现“有效市场、有为政府、有情社区”的完美结合,努力营造整个区域浓浓的人情味、烟火气息以及稳定、健康发展的社会环境。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