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上海每月平均增加4000个客车额度 全年累计增投4万个

2020年06月12日13:13  来源:东方网
 

“这几个月拍中沪牌的概率高好多!”近期,不少苦于拍不到沪牌的市民纷纷迎来“中拍”喜讯。今天上午,上海市交通委主任谢峰在2020上海民生访谈节目中介绍,今年自3月起,在原计划基础上,上海每月平均增加投放4000个客车额度,全年累计增加投放4万个客车额度。

据了解,今年自3月增加投放量后,沪牌中标率较去年有明显提升,去年同期中标率在5-6%之间,最高一次为2019年1月的7.6%。今年4月(10%)和5月(12.1%)首次达到两位数。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更舒适、更私密的私家车出行需求日益增长,尤其是新冠疫情爆发期间,选择私家车出行的趋势更为明显。我们认为,在一定的总量下,市民,特别是没有车的市民,拥有沪牌私家车的需求是合理的。”谢峰表示,当前增加投放量,是顺应了出行实际需求,也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

投放量的增加带来了参拍人数上涨,对拍卖平台有序运行带来相应挑战。对此,谢峰表示,市交通委将会同拍卖机构和相关部门,优化完善平台的软硬件系统,兼顾网络安全防护,确保每月拍卖会在人流量波动的情况下能够有序进行。

此外,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上海适当延长了支付成交价款的周期时间。同时,在国拍网站和APP上推出现场付款预约服务。市民可以自己选择付款时间和办事网点。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