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6月11日15:09  
 

5月1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是好的,同时境外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任务仍然艰巨繁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到现在,我们既总结了部分经验,也发现了不足和短板。经验要继续巩固,短板要加快补齐。当前,疫情防控的弦还是要紧紧绷住,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要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形势变化,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巩固重点地区疫情防控成效。湖北省和武汉市要继续集中力量做好重症病例科学精准救治,及时做好出院患者随访和复查工作。要优化社区管控措施,筑牢社区防控安全屏障。各地特别是环鄂省份要加强信息沟通共享和防控措施协调,在人员管控、健康码互认等方面要做到政策统一、标准一致。要持续抓好首都疫情防控工作。

加强陆海口岸疫情防控,加快补齐外防输入的薄弱环节。加大对边境城市疫情防控人员和物资保障力度,协调解决好在卫生检疫、防疫物资、医护力量、隔离条件等方面遇到的困难。要严格落实对所有入境人员都实施14天集中隔离的要求,最大限度减少境外输入关联本地病例。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国际合作,积极为国际防疫合作贡献力量。

这次疫情防控中,我们感受到了无数催人奋进的力量。“我们时常会面对困难,但不能离开,更不能倒下,要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我想我也不是什么英雄,但是老爸是一个不怕困难的人!””我会一直站下去,战斗下去,直到倒下去的那天。”这些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话语激荡人心,也在告诉我们:越挫越勇,面对疫情英勇向前。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病毒不会自动消失,疫情不会自行退去。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没有人是旁观者。只要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团结奋战,必将战胜病毒,迎来春天及美好的未来。

(来源:江桥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 李月菊)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