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为民造福落于实处

2020年06月11日11:14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体现了党的理想信念、性质宗旨、初心使命,也是对党的奋斗历程和实践经验的深刻总结。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并落实到各项决策部署和实际工作之中,落实到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去。”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他所在的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把为民造福作为最主要的政绩。这深刻阐释了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和追求,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奋斗指引。

为民造福,首先要权为民所用。要把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领导干部要切实改进作风,从人民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人民最期盼的事情做起,诚心诚意为人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在为民造福中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帮助人民排忧解难,多办顺应民意、化解民忧、为民谋利的实事,切实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

为民造福,其次要心为民所系。爱民是为民的前提。只有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要以建立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为契机,引导干部始终端正对人民群众的态度,切实解决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坚持把人民的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

为民造福,最后要利为民所谋。为人民造福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要贯彻到实际工作及社会活动中。既要有造福为民的工作热情,也要有为民造福的方法及能力。领导干部一定要加强自身的学习,全面把握新时代党的事业对干部的能力素质要求,通过培训、考核、挂职学习等方式全面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提升党员干部专业化水平,提高干部为人民服务的能力,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以实际行动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党员干部只有将“为民造福”四个字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到权为民所用、心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才能不断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星火村 张益)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