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践行使命

2020年06月11日10:47  
 

上海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强调,当前重点要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这有助于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为上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奋力创造新时代新奇迹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牢记初心,铸牢防线。入党时作群众的表率,成为先进队伍中的一员,是每个党员的初心和入党的基本条件。敢担当,勇担责是共产党员的本份。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防控迫在眉睫,“共产党员不上,谁上”,医生、民警、社区万名党员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瞒着年迈的父母,撇下怀中的儿女,有的母女联手,夫妻携手,情侣相守,默默在战疫路上坚守,为广大人民群众铸起一条固若金汤、坚不可摧的防线。

践行使命,勇战病毒。疫情防控中,上至市级领导,下至村居干部,个个身先士卒,深入到社区防控的第一线。村组、小区入口人员登记有党员身影;集中隔离点有党员身影;高速道口有党员身影;居家观察体温测量有党员身影;医疗一线更有党员挑重担。致敬战“疫”战场上的逆行者,是他们把病毒关了起来,是他们用生命保护了人民群众,是他们为复工复产赢得了时间与空间。

战胜疫情,创新经济。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和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也是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之年。疫情防控是一线,经济发展同样是战“疫”前线。除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挺身而出,也要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做到防控措施到位,精准施策。出台惠企暖企政策,提振企业信心,推出全链条网上政务服务,为企业提高复产复工“绿色通道”,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随着国内防疫形势好转,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也逐步恢复了正常,但疫情防控不能松,内防反弹,外防输入,沉着应对,接受考验,以责任担当之勇践行初心使命,就一定会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星火村 计慧丽)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