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规模或超往届 线上线下两种模式一起办

2020年06月11日15:23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规模或超往届 线上线下两种模式一起办

市民运动会组委会举行业务培训 /晨报记者 顾力华

6月10日,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在东体大厦举行业务培训。培训旨在确保疫情期间各项赛事活动顺利举办,进一步规范办赛方式流程,提升办赛综合水平。从今年元旦起,上海市第三届市民运动会实际上已经揭幕,包括元旦当天的一些登高、路跑、骑行等活动。疫情过后,市民对自身健康的关注度大幅提升,通过体育运动增强体质的意愿大幅增强,因此办好“市民身边的奥运会”,具有十分重要和特殊的意义。

据市体育局副局长、第三届市民运动会组委会秘书长赵光圣介绍,虽然第三届市民运动会部分赛事和活动受疫情影响,但组委会专门搭建了线上赛事的平台,办赛单位可以在平台上就具体的赛事开展线上活动。

“线上赛事活动分为三类:一类是竞赛,就是适合在线上进行比赛的赛事;第二类是展示;第三类是创意、创新的活动。三大类覆盖了各个年龄段,在特殊时期满足广大市民健身的需求。”赵光圣表示。从规模上看,本届赛事甚至可能超越前两届,“规模和往届相比,这次不会减小。虽然受疫情影响,但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在规模上甚至还能动员更多的人群来参与。线上的方式是特殊时期的创新模式,今后可能也会成为一种常态。”(记者 孙俊毅)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