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赵惠琴等赴部分红色革命遗址瞻仰

2020年06月11日11: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6月10日下午,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朱明福、区政协主席李华桂、区委副书记杨小菁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前往上海市部分红色革命遗址瞻仰,回望峥嵘岁月,激发奋进力量。赵惠琴说,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光辉的历史,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时时践初心,刻刻担使命,继承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务实的作风推动青浦经济社会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在上海毛泽东旧居陈列馆,赵惠琴一行了解毛泽东同志在上海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懈奋斗、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毛泽东同志一生多次来到上海,这里是他在上海居住时间最长的居所,见证了毛泽东同志1924年在沪期间的革命经历。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份份厚重的文件史料再次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区领导驻足端详、细心品味,重温毛泽东同志不畏牺牲的英雄事迹,追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随后,赵惠琴一行又来到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旧址陈列馆,深入了解中华全国总工会前身、党成立以后第一个公开领导的全国工人运动总机构的峥嵘岁月。这个机构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工人运动的起点,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的摇篮,在党史和工运史上具有开创性的重要地位。

赵惠琴说,瞻仰红色革命遗址,就是要感受革命先烈们崇高的革命理想、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奋发有为、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学史明志、学史明理、学史明责、学史明德,不断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汲取经验智慧、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奋力创造青浦全面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新奇迹。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