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街”又有新动作:着手升级改造,打造国际化文创生活园

2020年06月10日09:04  来源:新闻晨报
 

夜幕徐徐降临,霓虹开始闪耀,忙碌了一天的都市人结束了工作。位于虹梅路3338弄的“老外街”夜市却慢慢变得明亮起来——年轻白领、老外三三两两地来到“老外街”,选择喜欢的餐厅,开启了下班后休闲的夜生活。不过短短480米的距离,“老外街”却聚集了来自17个国家的各类餐饮店。

目前上海老外街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盘下了紧邻“老外街”的创意园区。未来,“老外街”将升级扩容:不仅有餐饮,还有宠物乐园、众创空间等,不仅要打造为申城的夜市地标,国际化的文创生活园面貌也将得以不断丰满。

多管齐下确保不扰民

走进“老外街”,市口最好的两家餐饮店已经处于停业状态。

上海老外街商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武才说:“这两家都是重油烟的餐饮企业,合约到期后就不再续约了。目前,整条街都在升级改造,这两家店面未来会是知名巧克力体验店、咖啡文化体验店。”

“老外街”上不少餐饮店都提供露天位,紧贴居民区的一边改造成了绿皮火车样的隔离墙,看起来既文艺时尚又减少噪音。“很多餐厅到了晚上都会请歌手驻唱,所以很多餐厅都装上了双道隔音玻璃门,这样在外面几乎就听不到声音了。”

张武才又指了指餐厅屋顶的油烟净化装置,“我们除了要求餐饮商家净化标准不断提高,还在屋顶种植了很多绿化,在街道两边也种了大树和竹子,这样一来居民从家里向外看,全是绿化。”

在“老外街”的不少角落里还有检测噪音分贝的机器,一旦出现噪音超标,物业管理部门就会对相关餐饮企业了解情况,并提出警示等。

这些年,居民们已习惯了“老外街”的存在,并且能与之和平共处。在张武才看来,“这是双方不断沟通、改进、理解的过程。”

一站式满足各种需求

最近,张武才忙着看各种入驻商家的方案,“老外街”把紧挨着的创意园盘下来之后,就着手开始规划升级改造,“想要引入娱乐、宠物、众创空间等新业态。”

“老外街”对经常来光顾的外国顾客进行了大数据分析,其中很多人都养宠物,对宠物寄养的需求很大,为此“老外街”引入了好几个宠物品牌入驻,并将在文创园里建造“宠物乐园”。除了日常休闲的需求之外,“老外街”还将开辟众创空间,未来,人们还能带着宠物来创业,在“国际化的文创生活园”里满足吃喝玩乐工作的一切需求。

前两天,张武才去了一趟虹桥品汇的进口食品馆,“我们还打算把进口食品引到这条街上,未来大家的需求都是丰富多元的,因此‘老外街’的升级改造就是为了满足不同消费群体一站式的生活娱乐工作需求,让全球化的多元文化在这里交融碰撞。”

今后既洋气又接地气

“现在生意慢慢恢复了,恢复到六七成了”。在“老外街”经营着一家汉堡店的老板说。

其实,在“老外街”上有不少开了十多年的餐饮店,比如德国乡村餐厅就是一家由“中德家族”共同管理运营的餐厅。当年,这家的“德国媳妇”在上海找不到好吃的德国菜餐厅,就萌生了开餐厅的念头,选在“老外街”也是看中了这里的国际化氛围,由于餐厅味道原汁原味,慢慢成了德国人在沪的一个聚餐地,与其说是餐厅,更像是“老乡”聚集的场所。希腊餐厅、印度餐饮等也是如此,每家餐厅背后都有着无数老外在上海工作生活的故事。

为了提振餐厅信心,也为了让利消费者,“老外街”在夜生活节期间推出了“69元团100元”的活动,在大众点评上团券就能在指定餐饮商家使用,还是非常实惠的。

看着“老外街”一点一滴的改变,家住虹梅路的市民马小姐说:“这里的味道就是国际化的味道,但越来越融入本地社区,未来也会变得既洋气也接地气。”

其实,在上海这样一个国际化大都市里,处处都有海纳百川的元素,而未来升级改造后的“老外街”将更加聚焦国际化、精品化的生活元素,吸引更多人来这里工作、娱乐。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