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雨天摔倒在地 警民同心开展救助

2020年06月09日17:2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2020年5月30日,热心市民拨打110报警称,玉屏南路上有一老人摔倒在地。接报后,长宁公安分局天山路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处置。

到场后,民警发现有一名80岁左右的老先生摔倒在水泊中,全身湿透、满脸是血,同时呼叫120救护车。在等待过程中,民警一边撑伞为老人遮雨,一边用餐巾纸为老人擦拭面部的血迹,还不断询问老人的住处及子女联系方式。可能是因为摔跤受到了惊吓,老人始终沉默不语。

幸运的是,在老人的随身物品中民警发现了老人的社保卡等物品。同时,周围热心群众也积极提供了老人系周围小区住户的线索。据此,民警顺藤摸瓜,确认了老人的身份信息,并及时联系到了其老伴和住家北新泾地区的儿子。在120医护人员和民警的共同努力下,老人被送往医院救治,已无大碍。

警方提示:夏季降水较多,老年朋友应尽量避免在雷雨天气独自外出,如遇危险及时拨打110。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