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人工智能安全高端对话即将开启

2020年06月09日17:1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9日电 (记者 曹玲娟)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云端峰会治理主题论坛-安全高端对话将于7月10日全球线上直播举行。这是主办方今天宣布的。

安全高端对话由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主办,赛博研究院承办;腾讯安全战略研究中心、上海观安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社会科学院互联网研究中心协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支持。今年,论坛将以“在线经济,安全赋能”为主题,旨在研判人工智能时代的安全挑战,探索人工智能安全发展的创新之道,促进人工智能产业的健康发展,确保人工智能发展造福人类未来。

论坛大咖云集,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联合国人工智能和机器人中心主任伊莱克利.伯利兹、德国波恩大学教授梅飞虎等顶尖国内外学者,以及来自腾讯安全战略研究中心、观安信息、安恒信息等企业界精英人士,深入研讨人工智能安全的前瞻研究、创新成果、产业趋势等核心议题。

此次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全球公共安全风险治理的一场压力测试。抗击疫情期间,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新兴技术的运用在联防联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论坛也将共话人工智能时代公共安全风险治理,发布有关科技抗疫研究的最新图书。该书将探讨全球公共安全风险的典型类型和发展趋势,从科技赋能治理的角度,梳理各类公共安全事件中智能技术创新应用的最佳实践,提出当前我国利用智能化思想和技术变革提升我国公共安全风险治理水平的策略与路径。

本次论坛将启动上海人工智能安全风险评估平台。该平台在上海市人工智能产业安全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指导下,联合多家高校、厂商和测评机构,围绕算法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等领域,针对上海人工智能重点项目开展安全第三方安全评估。平台旨在瞄准国际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前沿,服务上海发展的定位和需求,构建专家协同网络,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健康发展。

论坛还将延续往届特色研究成果,发布人工智能安全系列报告。相关报告将结合数字新基建、数据新要素、在线新经济等新背景,聚焦当前人工智能数据安全领域的重大风险和热点问题,构建包括战略法律、标注规范、企业管理、安全能力供给等多维度综合性的人工智能数据安全治理框架,并针对人工智能通用规则和人脸识别、车联网、智能制造等具体行业场景,提出等综合性安全解决方案。

据悉,赛博研究院已连续三年承办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安全主题论坛。迄今为止,论坛已发布国内首个《人工智能安全发展倡议》与首个《人工智能安全与法治导则》;出品《人工智能时代的国家安全:风险与治理》《人工智能赋能网络空间安全:模式与实践》《人工智能数据安全:风险与治理》《人工智能时代数字内容治理的机遇与挑战》等人工智能安全系列研究报告;评选2019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安全十大创新实践和十佳优秀论文,引领人工智能产业安全、高质量发展。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