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张定宇等战“疫”英雄参跑马拉松 称生活进入常态化意义重大

2020年06月08日16:1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搜狐新闻马拉松第十二季
搜狐新闻马拉松第十二季

人民网上海6月8日电 (记者 曹玲娟)搜狐新闻马拉松第十二季6月7日在北京、上海、西安、武汉四地同时开跑。活动以“阳光下的笑脸”为主题,旨在用公益行动助力复工复产复信心。同时,搜狐采用视频分屏直播技术,四地同步直播“马拉松进行时”,丰富互联网视域下的公益形态,最大化传递抗疫正能量。

郑爽、杜淳、唐一菲、高鑫、彭楚粤、袁成杰、纪凌尘、赵天宇、周韦彤、姜超、张皓然、冯茗惊、徐洁儿等明星;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万科集团创始人、深潜公司创始人王石等企业家;搜狐签约艺人利晴天、余玥、孙嘉琪、孙熹之、卫然、徐沁、徐天奇、刘逢乔分别在四地现身开跑,希望以自身行动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传达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搜狐新闻马拉松邀请了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副院长、华山医院支援武汉医疗队总指挥、武昌方舱医院副院长马昕,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总支书记郑军华,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上海华山医院4名援鄂医生等多位战“疫”英雄,以及湖北省卫健委副主任、金银潭医院张定宇院长,武汉协和医院党委副书记孙晖,武汉市卫健委医政医管处姜明处长,以此传递坚韧拼搏、不断挑战的马拉松精神,表达对所有战“疫”英雄的礼赞。

作为搜狐历史悠久的内容、品牌——搜狐新闻马拉松已经举办了11届。搜狐马拉松此前从北京朝阳公园跑到丽江、青海湖,再跑到三亚、长白山、首尔、北海道等地,希望能够通过搜狐的镜头让大众看到最美的路线,同时用明星名人来带动全民健身。

在上海马拉松开跑之前,张朝阳进行简短致辞。他表示,此次马拉松,对于最美路线的要求降低了,更重视城市、参与的人、表达的内涵和精神。今年马拉松的主题设置为“阳光下的笑脸”,希望能借此传达一种祝贺,告诉全世界,疫情已经过去,生活恢复了正常。同时,也借此次活动向战“疫”英雄致敬,向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致敬。而且,此次活动还采用了视频分屏直播技术,实现了四地同步直播,让大家有一种“不在一起胜似在一起”的感觉,一同拥抱健康。

随后,武汉和上海的战“疫”英雄们通过视频分屏直播技术“云”对话,就新常态下复工复产需要的防控措施等话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张文宏发言称,此次的马拉松活动,是为了向全世界展示,中国的抗疫已经取得了初步胜利,也希望全世界抗疫胜利,开始正常的生活。同时,张文宏觉得,武汉的重启对大家来说尤其意义深远,“此次马拉松,大家一起出来在武汉跑步,看到这个,我们觉得比我们自己重启还要重要。”

战“疫”期间,身患“渐冻症”的张定宇院长与时间竞速,带领金银潭医院医护人员奋勇抗击疫情的事迹激励了无数人,被网友亲切地称为“铁人院长”。在武汉站,张定宇虽然腿脚不方便,还是坚持快步走完了2.5公里。他认为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能够帮助我们有效对抗感染以及多种疾病来袭。他说,为了准备这次马拉松,还专门去园博园训练走了两三公里。

张定宇还借此呼吁武汉人民振作起来,随着武汉市集中核酸检测结果公布,其中无症状感染者为10万分之3.3,张定宇称这是一个极低的感染率,证明武汉现在很安全。“也请其他城市的大家,对武汉以及我们湖北人民多多敞开胸怀,我们还是从前那个武汉,我们还是从前那个少年。”

张文宏
张文宏
张定宇
张定宇
王石
王石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