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传进企业 严防易涉毒物品流失

2020年06月08日12:2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深入开展涉及易制毒化学品、可用于制毒的非列管化学品和设备等物品的常态化管控工作,严防易涉毒物品流失、非法入滇和走私出境,切实加强辖区内易涉毒物品使用单位的监管力度。自6月起,闵行区浦江镇禁毒办联合安监、市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组织开展易涉毒物品相关企事业单位排查及禁毒宣传告知工作。

针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结合“全民禁毒宣传月”的活动契机,浦江镇禁毒办先后前往上海二医张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上海韬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上海罕道医药科技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开展排查,逐一与相关企事业单位签订了《企事业单位落实易涉毒物品经营情况核查上报责任的告知书》。

此外,工作人员还向各个单位发放了禁毒宣传海报,并督促其建立健全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及措施,正确认识毒品的危害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法规政策规定,主动核查和如实、完整填报涉及易涉毒物品的有关信息,从源头上防范易涉毒物品流入非法渠道。

浦江镇禁毒办表示,通过对企业的走访,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对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的认识和能力,增强了企业员工的禁毒意识,同时也为深入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