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文化娱乐产业发展,行业将建立完整偶像产业链

2020年06月08日17:1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8日电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我国文化产业进入高速发展时期,偶像产业作为文化内容的分支也将迎来快速发展。虽然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原本高歌猛进的文化娱乐行业按下暂停键。在大娱乐整体市场量下滑23%、终端产业下滑18.7%的行业背景下,梦想青春学院的偶像精品课在今年前6个月实现了54%的销量增长,展现出强大的生命力。

根据研究机构预计,到2020年下半年,偶像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步入发展快车道,中国偶像市场总规模将达到1000亿元。

然而,目前国内大部分的公司都面临着这样的问题:有资源,但是艺人故事性不够、业务能力不足;艺人有可挖掘性,业务能力高,但没有后续的曝光资源等。面对这一行业问题,梦想青春学院CEO杨子杰表示,行业应该尽快建立一套完整的、成熟的偶像产业链,为后续的养成系偶像模式建立完整的产业链支持。

近年来,从网上“打榜”,到形成“粉丝经济”,再到策划自己的文化产品,以年轻人为主体的粉丝群体,早已不再是文化娱乐产业的被动接受者,而成为主动的参与者乃至生产者。如何营造健康向上的粉丝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接受这个群体,引发人们思考。

“我们学院致力于打造偶像唱作型艺人的专业机构,以注重能力基础教育,培养内容输出全能型唱作人教育理念为前提。”杨子杰表示,将提高包容度,接纳和规范粉丝文化的发展,引导年轻人去追积极阳光、富有内涵的“星”;引导粉丝群体形成健康的粉丝文化,用理性的行为、礼貌的举止、文明的语言要求自己,给粉丝文化以正面引导。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