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港社区文明创城有了新“点子”

举办二手市集帮助处理楼道堆物

2020年06月08日15:59  
 

小区居民通过置换废旧物品和交换闲置物助力创城。 □本报记者 朱泉春 摄

后备箱齐刷刷掀起,小地摊一字排开。6月7日下午,一场名为“文明创城、美邻美换!”的申港社区旧物置换活动在申港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广场举行,通过置换废旧物品和交换闲置物品,鼓励居民家庭主动清理家中或楼道旧物。

现场,一条路上是18辆车组成的“后备箱集市”,一条路上是18个小地摊组成的跳蚤市场。居民们纷纷将家中闲置的玩具、书籍、小家电、装饰物等拿出来,卖力“吆喝推销”。明珠小学的五年级学生陈乐维、王麒骏分别在妈妈的带领下,共同组成了一个后备箱小摊位,不一会儿就卖出了好几本书。小摊主陈乐维觉得很好玩:“拿出来的书都是我以前看过的,现在不看了,堆在家里也没用,就便宜卖出去或跟其他人交换其他东西。”

居民除了通过跳蚤市场相互交换自家闲置物品;也可将家中闲置可流通的书籍捐赠给社区。旧电瓶车、摩托车、自行车、儿童车、小家电、衣物、书籍等废旧物品,如果没有交换,还可以直接兑换由社区提供的绿植等物品。

现场,还有文明城区创评宣传摊位,并有垃圾分类小游戏,引导居民垃圾分类。

据悉,这样的旧物置换活动还将分别在港城新天地广场、临港家园居委广场、宜浩欧景小镇广场举办,每周末一场。“我们希望通过4场旧物置换活动,让居民家中的闲置旧物清理出来,美化小区环境,倡导环保理念,共同迎接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申港社区有关负责人说。

(来源:浦东时报)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