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届上海矿物化石展12日在沪开幕

2020年06月07日13: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由上海市矿物化石研究会主办的第21届上海矿物化石展将于2020年6月12日至15日在上海市矿晶化石博物馆向公众开放。此次展览展示的极品特展达400余件,可销售商品将过万。

菊石(斑彩螺) 官方图

在上海市矿晶化石博物馆中,藏有许多世界级矿物化石珍宝,它们大都有着上万甚至上亿年历史。在主办方此次征集到的展品中,还有数十件是去年在进博会矿晶特展上就备受关注的网红“石头”。

命名为女皇的自然金(原生晶体)品类。

值得一提的是,观众在展览上还可以看到真正“天外来客”——陨石。这款展品降落于巴西,表面的黑块为陨硫铁,纵横交错的天然纹理被称为“维斯台登纹”,乃是陨石的母体行星冷却时,每一百万年才能形成的特殊结构,也是鉴定陨石价值的标准之一。

现场除了实物展销之外,对于大众地学知识普及,还会举办地学科普论坛,邀请中科院南古所的、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学会及各省约30名专家同堂切磋,共同探索中国地学科普之路。会场还将首次开辟科普产业特展,邀请全国30余家与科普产业设计、课程、出版、VR和游戏等行业相关的商家,同台交流。同时,展览邀请了地学权威专家开设名师科普讲堂。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