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中建产业研究院在沪揭牌成立

2020年06月06日17: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为集聚创新资源、培育新型业务、优化产业布局、支撑产业转型升级,6月6日,由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共建的中科中建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沪举办。中国建筑首席科学家、研究员李云贵,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曙东,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理事长、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秘书长、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高级顾问蒋协助,中建八局副总经理储小彬、总工程师亓立刚,中建八局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庆涛,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炳民,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胡晓华等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中建八局投资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庆涛在致辞中表示,共同成立中科中建产业研究院,不仅与双方的战略导向、发展愿景高度契合,也是双方未来发展与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希望研究院积极迎合国家和社会的需求,找准对接点,实现对社会服务价值的最大化。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副秘书长、中科中建产业研究院院长史丽莹从组织架构、业务方向、发展规划、工作计划等方面对研究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中国科学院科技产业化网络联盟理事长、喀斯玛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平对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从推动中科院科技成果产业化走向国民市场,携手中建八局共同推动产城融合发展方面对研究院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期许。

中建八局副总经理储小彬代表中建八局对中科中建产业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从“聚焦重点区域,推进合作落地”“聚力科技应用,引领行业变革”“创新引领发展,支撑国家战略”等方面对研究院的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期望。

据介绍,研究院成立后,中科中建产业研究院将结合中科院的技术优势和中建八局的市场实力,在建筑与科技结合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探索数字时代下的城市建设与运营。

揭牌仪式后,中国建筑首席科学家、研究员李云贵,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陈曙东分别做了《从数字建造、智慧建造到智慧城市》和《数据驱动变革:大数据与智慧城市》的主题演讲,详细讲解智慧城市的建设意义、实践现状和未来趋势。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