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昨遭暴雨袭击,下周每天预报都带“雨”

2020年06月06日08:56  来源:新闻晨报
 

昨天是“芒种”,在传统历法上,这是仲夏开始的日子。

而近期以“20℃+”为主的魔都,主要面对的天气问题是——暴雨。昨天的倾盆大雨,终于把市区浇了个结结实实。

许多自动气象站监测到的最大小时雨量,不是6-7时,就是7-8时,雨水给上班、上学一族添乱了。

白天的时候,上海全天高挂暴雨、雷电双黄预警,雨是有一阵没一阵地飘,记者从黄浦区位移到杨浦区,雨点虽然还比较大,但并不密集,属于“撑伞可、不撑伞亦可”的情况。截至16时,仍然是浦东的降水量最大。到了傍晚,晚高峰来了,这雨又“起劲”了。气象中心雷达图上,红红黄黄的色块又来了……

不过,双休日的天气还不错。

今天,上海夜生活节开幕,前期仍有短时小雨,中午前后转阴到多云,东北风4-5级,气温在21-27℃;周日多云,东南风4-5级,22-28℃。

想洗洗晒晒的朋友,趁这个周末赶紧洗晒,下周的申城,又开始雨雨雨了。

从下周一到下周日,每天的预报都将带着“雨”字。

气温还算比较平稳,最高稳定在28-30℃,最低在22-24℃。由于湿度大,气温不低,闷热潮湿的体感又上线了!(记者 徐妍斐)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