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楚信息化教育成果显著:3D打印、人形机器人大秀舞姿

2020年06月05日16:21  
 

3D打印笔、C++趣味编程课程、人形机器人大秀舞姿、手机APP创意制作微课程······看到这些信息化教育成果和作品,在巴楚县第二中学参加5月29日巴楚县信息化课程建设研讨会暨阶段性信息教育成果交流展示的领导们和教师们赞不绝口。

在研讨会阶段,通过短片,与会领导和教师一同回顾了信息化课程培训班从开班到现在一路走来的活动经历、培训场景及活动成效。

 

随后,3D打印笔课程建设的团队老师们分享了历时大半年的时间共同开发完成的《3D打印笔创意造型》微课程,集中呈现了很多具有巴楚本地特色的3D打印笔作品和案例设计创意。团队老师们不仅交流了自己的制作理念以及制作趣闻,而且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实践研究,能让孩子们在今后学习制作过程中感受3D打印笔的乐趣,让作品更好的体现和培养孩子们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态度与价值观。

对于下阶段信息化课程建设的展望和思路,上海援疆教师、静安区学科带头人张卫国表示,3D创意造型将继续延续更高层次的发展,结合3D打印机进行3D建模与个性创意设计。手机APP智能编程、人形机器人等人工智能技术也是下阶段需要尝试和探究项目。此外,在平面设计、动画制作以及SPSS科学统计管理方面也将和老师们一起头脑风暴,汇聚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努力为巴楚训练一批“能实战”的教师队伍,留下一系列优质的信息化教育资源。

出席本次会议的巴楚县领导对本次研讨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表示:巴楚县会积极支持项目运作,希望老师抓住机遇,将技术学精学透,培育出全面个性化的学生,让学生们对科学技术有全新认识,丰富其教育学习生活。

在研讨会结束后,渴望接触新鲜事物的学生们,迫不及待地进入现场参观信息教育成果,不过他们更好奇机器人背后的编程世界,希望学校能够安排这样的课程,有更多机会去学习现代信息技术,让他们感受人工智能技术的魅力。(张卫国、范秋敏)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