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中育新机 中铁上海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2020年06月05日23:2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连日来,中铁上海工程局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大干热情,掀起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热潮。

6月3日,中铁上海工程局开展2020年第三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并就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班子成员围绕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打算畅所欲言。

“两新一重”是今年两会释放出的一个重要信号。中铁上海局党委书记闫子才表示,“我们将紧紧抓住疫情带来的发展机遇,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在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发力点和突破口,力争打造更多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

 

对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闫子才认为,“特殊时期全局上下更要坚决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的城墙,扎紧内防反弹的口袋,巩固好成果,扩大新战果,绝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我们将充分利用政策效应,善于危中寻机,深入开展‘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专项劳动竞赛,坚持过‘紧日子’,压缩非生产性必要开支,全面加快生产经营和改革攻坚步伐,力争把被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中铁上海工程局总经理张超如是说。

特殊时期,如何发挥好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怎么去把“党建+”这个文章做好?

闫子才表示,中铁上海局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拿出特殊的精神状态、特殊的担当作为,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保持一股子拼劲、一股子韧劲,越是艰难越向前。局党委要用心做好“党建+”这篇大文章,探索企业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新思路、新方法,全面提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能力。

闫子才表示,“接下来,我们将主动与有关部门及企业对接,围绕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结合落实国资委‘三稳四保一加强’工作要求,把‘两会’新精神内化为学习工作的新要求、新动力,抓好全年各项重点任务的推进落实。”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