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头条一季度营收增长14.12亿元 持续打造特色内容生态

2020年06月05日14: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6月4日,趣头条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在宏观环境持续下行的背景下,仍实现了稳定增长,第一季度营业收入14.12亿元,同比增长26.2%。用户数据方面,综合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达到1.38亿,同比增长24.2%,综合季度平均日活跃用户达到4560万,同比增长21.5%。用户日均在线时长62.4分钟,长期保持在1小时以上。

一季度广告营收达到13.64亿元,同比增长超过25.5%。其中短视频信息流广告的增长抢眼,一季度短视频类广告营收同比增长近4倍,在整体营收中的占比同比提升近10个百分点。

作为一个移动内容平台,趣头条始终坚持内容生态建设,通过系列扶持计划吸引一大批优质创作者入驻。一季度,App新增了千余名行业头部原创作者,其中小视频优质作者更是较2019年12月底提升近40倍。截至一季度末,平台日均阅读PV 7.9亿,环比增长10%,日均互动率19.85%,环比增长89%,其中小视频日均阅读PV 2.53亿,环比增长41%,日均互动数据环比增长达66.2%。

在持续改善内容生态土壤的同时,App继续加码养生保健等特色内容建设。除了美食、生活、音乐等主题之外,新兴市场用户相较一二线用户,更喜爱广场舞、养生保健、三农等具有乡村小镇特点的内容,确定了“有趣、有料”的内容方向,率先从轻知识、情感等领域发力,推出“明星作者升级打造计划”:在海量流量倾斜的加持下,为各类特色KOL量身打造多形态运营攻略,通过直播、视频等形式着力打造互动关系,帮助亿万粉丝在线充电。在集合全网名医资源推出的“名医来了”系列栏目中,陈培课堂、乔栋谈健康等作者仅在两周内,粉丝增长约20倍。

其次,重点发力小视频形态,推出了“优质内容聚合+连续剧情内容”的创新小剧场产品,紧贴用户需求,降低内容消费门槛,让用户轻松得到精神满足的同时,也成就了一批KOL,助力其成功打入新兴市场。

一季度,短视频产品日活用户已接近500万,成为趣头条业务发展的又一增长点。目前已覆盖了资讯、网文、短视频、游戏、直播等多个领域,并将开拓更多轻松有趣的产品形式以飨用户。

趣头条董事长兼CEO谭思亮表示,“我们一季度实现了强劲增长,有力地证明了我们在提升核心商业化能力方面付出的努力。我们希望今年下半年,收入和用户规模能继续保持增长,同时,我们会提升资本配置效率,以实现长期、可持续性发展。”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