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任免| 黄红任上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 莫负春卸任

2020年06月04日09:16  来源:东方网
 

据上海市总工会官方网站,上海市总工会官网市总领导一栏显示,黄红已担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

近日, 市总工会召开领导班子调整宣布会议,会议宣布了市委决定:黄红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莫负春不再担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

 黄红在会议发言中表示,今后,要在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培养为民情怀,打造优秀机关上下功夫。作为党组书记将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素养,严格遵守党纪党规,对标最高标准,提高工作能力,尽心尽力,恪尽职守。

 公开资料显示,52岁的黄红,山东寿光人,1990年7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工商管理硕士,讲师。她历任上海第二医科大学宣传部部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宣传部部长,市第一妇婴保健院党委书记,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杨浦区副区长,杨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静安区委副书记等职。

目前,静安区委副书记、区长为于勇。

据悉,上海市总工会是上海工会的领导机关,接受中共上海市委和中华全国总工会的双重领导,每五年一次的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市总工会领导班子。

而上海市总工会属辖区局(产业)工会、市直属大型企业(集团)工会、行业工会和直属机关工会共122个,全市基层工会4.83万家、工会涵盖单位20.74万家,会员总数766.6万人,其中农民工会员297.2万人。市总工会机关内设9个部(处)室、下辖9个直管企事业单位。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