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一种方便拆装的建筑工棚支架”成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年06月03日14:39  
 

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江苏分公司研发的“一种方便拆装的建筑工棚支架”成果,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在建筑施工的过程中,需要对工作人员搭建简易的工棚,用于解决工作人员的零时住宿问题,搭建工棚必须要用到建筑工棚支架;现有的建筑工棚支架未搭建前,各个搭建的零部件间均没有连接关系,连接起来繁复、不便,搭建时间长,增加搭建施工时间。

在此背景下,为解决以上的问题,一种方便拆装的建筑工棚支架应用而生。该建筑工棚支架第一安装柱和第二安装柱铰接在支撑柱两侧,且可沿支撑柱在0°-180°范围内上下转动,当第一安装柱和第二安装柱向上转动到180°时,第一安装柱上的连接座可对应插接在第二安装柱的连接槽内,并通过第一固定螺栓连接固定;工棚可根据支撑高度的需要直接支撑在支撑柱上,或者支撑在第一安装柱和第二安装柱的顶端,通过第一安装柱和第二安装柱加高了支架的整体支撑高度,实现支架的可调支撑,使用方便、且使用范围更广。支撑柱的两侧设有收纳第一安装柱和第二安装柱的第二放置槽和第三放置槽;在支架使用后或不需通过第一安装柱和第二安装柱支撑时,可将第一安装柱和第二安装柱收纳在第二放置槽和第三放置槽内,不妨碍支撑柱的支撑,且方便周转使用时搬运、移动。固定座上设有第二固定螺栓,实现固定座与地面的可拆卸连接,且连接简单、方便、快捷。(李宏伟 )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