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奉献,清正廉洁 ”党风廉政宣教月暨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06月03日14:3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中建集团及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的各项工作部署,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中建二局华东公司总部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担当奉献 清正廉洁 ”党风廉政宣教月暨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中共武汉市保障性住房投资有限公司委员会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党日活动采取线上视频会议的方式召开。

会议开始,由党员干部徐兵同志为大家作廉洁警示教育。徐兵同志从罪刑解释、罪名认定标准、量刑标准等方面对贪污罪、受贿罪、挪用公款罪等多个国有企业涉及的职务犯罪进行讲解,他希望各位同志以法为戒,以案为戒,正确使用手中的权力,共同营造廉洁氛围。

接下来,党员干部张波同志从“廉政、奉献、担当”三条主线,为大家讲了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本次党课主题为“发扬担当奉献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党课强调: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中央企业充满活力、行稳致远的重要基础,作为央企,首先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要正确认识党的建设在中国经济体系中的重要性,要深刻认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与“魂”,要始终坚持党对央企的绝对领导。二、正确理解“奉献”的精神内涵和重要意义。奉献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奉献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重要精神特质、奉献是共产党人一贯禀承的政治品质、奉献是永远最美的时代风尚。在2020年这场全民“战疫”中,党中央鲜明提出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英雄的武汉为了狙击疫情封锁了整个城市,这以前所未有的壮举,保护了我国其他地区和其他国家。同时,全国对武汉和湖北也发起了一场民族史诗般的帮扶救援。这次抗击疫情以中国实践诠释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集体主义精神和新时代奉献精神。三、新时代共产党员应该强化责任担当。共产党员要有主动担责、甘于奉献的崇高境界。要做到对岗位有强烈的责任感、敬畏感和使命感,面对急难险重的工作,要一马当先冲在前,起到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有实干不空谈的工作态度。我们做任何事情,取得的任何成绩都是干出来的,不是喊出来的,只有实干,才有出路;只有实干,才有作为。要有务实高效的工作质效,提升公司全体人员工作质量和效率,提升项目工程品质质量,为公司提升发展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党课强调,2020年是一个将被记入史册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唯有不畏艰难、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切实用忠诚、担当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始终用初心和使命激励自己、鼓舞士气,激励自己以更大的热诚和无比的忠诚投入到今年各项工作中,为新时代新发展和圆满完成公司2020年目标任务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随后,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王盼盼、朱志远分别就近期个人感悟并结合党风廉政建设作了深刻的思想汇报。

活动最后,党支部书记周晓丽强调:“大家要持续强化理论学习,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增强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做到防腐拒变。要树立行为规范,守住原则,甘于奉献、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夯实廉洁文化,弘扬清风正气,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为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姜志君)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